舒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1:29
字号:

    舒城县位于安徽省中部、大别山东麓、巢湖之滨,江淮之间。是合肥、六安、安庆三市交汇处。交通便捷,四通八达,206国道、105国道、沪蓉高速公路、合九铁路贯穿境内,4条省级公路连接四方,8条县级公路纵贯全境,水路运输通江达海,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前沿阵地和合肥半小时经济圈内城市之一。
    近年来,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突飞猛进。随着新一轮国省道路网升级规划,我县将新增2条国道和3条省道,全县公路里程将达到3373公里,其中:国道142公里,省道170公里,县道180公里,乡道1063公里,村道1818公里,密度达1.603公里/平方公里。水路运输有杭丰两河,直接通巢湖达长江,设有2座码头及2个渡口。全县出租车519台,客车425台,其中中高级以上客车175台,货车18796台,重型、封闭式货车759台,车辆保有量稳定增长,运输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现有城区客运站3家,其中二级客运站1家;乡镇客运站15个,公交站亭、候车亭315个。2016年积极筹建1个占地180亩、投资2亿元的一级客运站。目前,基本建成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为骨架,高密度县乡公路为脉络,客货运输站场为节点的交通运输体系。县内外区域交通协调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顺利推进,不同运输方式有机衔接,综合交通运输能力明显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