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让乘客感受公交温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4
字号:

3月15日下午,六安公交301路驾驶员彭传志师傅驾驶车辆到站后,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清扫时,在靠近中门的座位缝隙下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一沓现金。来不及多想,他立即向路队管理人员反映了情况,并将手提包妥善保管带回场站办公室,交给当班值班队长。经过与值班队长共同清点,手提包内有1700余元的现金和几张超市购物卡。

同时,失主杨女士在发现手提包丢失后,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东大街公交首末站询问。经值班队长核对物品信息无误后,将手提包完好归还。杨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清点了包里的物品,分毫不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发现包丢了我都急坏了。真没想到我的包和现金能够找到,如果幸亏有你们!”丢失的财物失而复得,杨女士激动地表达着谢意,并拿出200元现金想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婉拒了她的好意,并提醒她以后乘车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杨女士被彭传志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深深感动,第二天又专程拨打了12328交通服务热线对驾驶员进行表扬。

面对失主的来电表扬,彭传志表示,作为公交驾驶员这既是自己的工作职责也是做人的准则。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让乘客感受公交的温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