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校园 创建安全家园

金安区地方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1
字号:

为广泛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快乐、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近日,金安区地方海事处走进六安市清水河第三小学,开展“共筑平安校园  创建安全家园”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海事工作人员利用PPT,穿插典型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预防溺水“六不一会”、意外落水自救技巧、伙伴落水救助方式、水中“抽筋”处理办法、乘船出游注意事项、船用救生设备安全标志如何辨识、水上遇险如何拨打求救电话等知识;现场演示如何正确穿戴和使用救生、消防等应急设备;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解疑、趣味竞答。

通过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水上应急避险技能,获认可点赞。安全是生命的基础,是快乐的保障,守护学生安全,是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下一步,金安区地方海事处将持续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海事力量。(李家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