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处开展“传承淠史杭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6
字号: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激励海事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3月26日,市地方海事处机关党支部、金安处党支部、裕安处党支部赴六安市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参观“先锋微课堂”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传承淠史杭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海事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人间天河淠史杭》纪录片,聆听《淠河湿地谣》,参观六安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城北橡胶坝工程,听取技术人员对橡胶坝安全防汛情况介绍,深情追忆老区儿女为了生存,为了子孙后代,为了缔造千秋万代的丰收之源,开始的一场旷日持久、震惊世界的改天换地之战,详细了解淠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与保护工作,欣赏坝上坝下美丽风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伟大的淠史杭精神激励着我们担当奉献奋斗,做有为青年;湿地公园建设引导我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我将以青春为底色,立足岗位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航行安全 水域清洁 服务交通 奉献社会’职责使命。”市地方海事处机关党支部青年党员李旭说道。

通过参观见学,重温了伟大的淠史杭精神,深刻领会淠史杭精神的内涵实质,了解维护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构建和谐美好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老一辈建设者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精神,勇担当、敢开拓、肯实干、创佳绩,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六安绿色青山,为革命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力量。(刘伟)

观看纪录片

聆听讲解

参观科普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