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容缺+邮寄办” 持续优化水运市场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2 10:20
字号:

“现在办事越来越灵活了,本以为材料不全、业务办不了会耽误公司营运,没想到通过远程承诺就能先行受理,真是高效又便捷!”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李先生通过电话,向市政务服务中心海事办事大厅船员窗口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近日,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20名船员的客船特殊培训合格证集中到期,船员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海事办事大厅办理证书再有效时,发现将20份申请材料全部落在了公司。海事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鉴于该公司信用信息良好,开通“信用+容缺”绿色通道,一边安排船员进行体检,一边电话联系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知公司只需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窗口可以先行受理业务。随后,李先生通过手机发来了公司承诺书,海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受理业务,并于收到补齐材料的当天完成了20本证书的制证工作,将证书邮寄至万佛湖公司,让船员少跑腿,企业多获利。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海事办事大厅积极探索“信用+海事”服务模式,将水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对信用良好的经营主体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容缺服务、精准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海事办事大厅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发展,助推六安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张黎)

海事工作人员将20本船员证书邮寄至万佛湖公司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