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2
字号:

3月28日,2024年全市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地方海事处主任杨广军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地方海事处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完善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联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通报2023年及2024年1-3月我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船舶污染物转运处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全面梳理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现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进一步加强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各司其职,压紧压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全过程监管责任。开展船舶港口污染防治联合检查,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至属地政府(部门)和企业,要求限期整改,督促做好日常监督管理,落实落细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措施。要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实现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数据共享、联勤联动、服务高效、全程可溯,保障“线上+线下”全过程闭环管理,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罗四维、阚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