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内河货运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摸底排查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局港航科、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02 14:3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内河货运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摸底排查工作部署,3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内河货运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摸底排查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地方海事处主任杨广军主持会议。 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相关科室、 霍邱县、舒城县海事机构、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辖区普货航运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内河货运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摸底排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六安市内河货运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摸底排查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再次强调了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工作形式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

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内河货运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摸底排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碳达峰行动”和“低碳发展行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此次排查工作的领导,确保任务落地落细。要强化责任意识,主管部门以及各航运企业应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注意排查工作的时间节点,提前做好有关船舶航次记录,掌握航次情况,企业也应做好对数据的审核,及时核对修改异常数据。要做好宣传指导,加大对内河航运企业和船东的宣传力度,争取企业和船东的理解支持,认真填报数据,确保客观真实反映我市内河货运船舶能源消耗情况。(何京辉、阚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