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本文督查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4-04-11 08:52
字号:

4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本文深入和襄高速(舒城段)施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施工扬尘治理督查,局建管科、市交通应急中心参加,和襄高速第一督导组同步开展综合督查。

程本文现场随机抽查K32+100处涵洞构件吊装作业现场施工情况,检查起重机械作业地基是否牢靠,询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作业人员持证、培训等情况,要求现场施工人员规范作业,确保安全;在K31+000处路基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重点区域设置围挡、裸土覆盖、石灰土抑尘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石灰应密闭、充分消解,石灰土拌和、摊铺作业应避免大风天气,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在一号拌和站,查看场地保洁、车辆自动冲洗设施运行及洗车污水收集等情况,要求加强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做好污水收集,避免冲洗废水和生产各环节污水随地溢流。

和襄高速第一督导组现场检查了丰乐河桥、朱槽沟桥施工现场,指出现场安全生产、扬尘污染等存在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立即组织整改。

在反馈会上,程本文强调,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问题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进整改。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平安工地”建设,扎实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现场安全措施监管,筑牢安全管理防线。要强化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严把大气污染防治费用专款专用,紧盯施工现场、临时场站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