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交通建设新篇:强基固本,赋能开发区腾飞之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1
字号:

矗立于江淮大地之上的六安市,自古便是交通要道,商贸繁荣。今日之六安,更是以交通建设为引擎,奋力书写着区域发展的新篇章。高速公路巨龙般蜿蜒,快速路彩虹般横跨,干线公路如织如网,水运航道通达四方。“园区吹哨,交通报到”,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上,六安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聚焦开发区主导产业和发展定位推进交通建设,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助力合六同城化发展

六安市正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步伐,为开发区“融长入圈”注入强劲动力。G40沪陕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新增的“六安东”“徐集”互通道口大幅提升了六安经济开发区的通行效率,加强了六安与合肥两市高速公路的便捷连接。同时,G4222和襄高速的开工建设,为区域发展新增了一条东西向高速通道,进一步优化了交通网络布局。此外,S20长丰至固始高速的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建成后将为霍邱经济开发区、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S48合六南部高速的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将进一步增强合六两市城区南部的联系。

强力推进快速化改造,加速开发区融合发展

六安市正大力推进干线公路改造,促进开发区之间产业链条的联动发展。G312快速路改造合六界至迎宾大道段已完工,加强与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联系,实现了合六两市开发区、主城区之间的快速连接,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G237东桥至一元大道段的建成,使得金安经济开发区能够快速上下G40沪陕高速,合肥段加快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交通便捷性。同时,六安市正积极谋划G312快速路改造迎宾大道至六安西段项目,进一步提升六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上下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

持续优化干线公路网,助力县域经济开发区腾飞

六安市正不断推进国省干线提质升级工程,持续优化干线公路网,为开发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围绕霍邱经济开发区,G328城关至马店段和S245城关至长集段一级公路的建成大幅缩短通行时间,加强马店、长集与县城的联系。此外,S325马头至长集段、S244罗岗至分路口段等一级公路重点项目的建成,打通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裕安区平桥高新工业园等连接G40沪陕高速公路的最便捷运输通道,为县域经济的飞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提速水运航道升级,助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六安市正加快补齐水运航道建设短板,推进“公铁水”联运,为开发区发展降本增效。新建临淮岗复线船闸,提升淮河航道等级,有效提高港口转运能力,为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加快实施周集作业区进港路改扩建工程,推动老坝头作业区、临淮岗作业区进港道路纳入规划建设项目,谋划推进霍邱矿区-周集作业区疏港铁路专用线建设,进一步畅通霍邱经济开发区、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的外运通道,降低运输成本。

夯实多式联运基础,推动开发区高效发展

六安市一体谋划、联动建设铁路、公路、水路等多式联运基础设施。推进公铁水联运枢纽建设,建设“公转铁”“公转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推进临港物流枢纽建设,完成新淮码头配套设施配备、霍邱港区周集作业区综合码头一期建设。通过强化公路与铁路、水运、航空等其他运输方式的协调衔接,推动交通运输综合化、一体化发展,提升交通运输效率,为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六安市的交通建设仍在不断向前推进。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和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开发区先行发展的快车道。未来,六安市将继续致力于交通大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园区企业创造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出行环境,推动开发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