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整治非法营运 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1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霍山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并坚决遏制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霍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打击非法、规范合法、整治乱象、净化市场”的思路,遵循“疏堵结合、防治一体”的原则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霍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运用好投诉举报这把利剑,通过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非法营运证据信息,发动广大群众举报非法营运行为,形成全社会参与打击非法营运的浓厚氛围;日常行动中注重收集非法营运车辆线索,对疑似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其活动规律,摸准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线路。

本次行动,霍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中队联合交警公安部门在学校、车站、医院、小区、酒店等周边重点路段,采取路上流动巡查、晚上错时排查等方式,精准查处非法经营行为,确保执法监管“无缝隙、全覆盖”;对于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从严处罚,并对乘客进行安全教育,引导群众认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自觉抵制、拒乘非法营运车辆,从而达到重罚一个、威慑一批、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

截至目前,本次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12辆,查获非法营运车辆6辆,处罚金额18000元。(吴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