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交通局: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跑出交通建设“加速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6
字号:

节后复工以来,霍山县交通局深入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工程建设现场、车站码头开展多轮次安全检查。

“你们开展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了吗?”“节后复工前设施设备检维修做了吗?”该局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正在对霍山县道士冲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服务指导。“开工前一天,我们就组织监理及施工单位到现场,分别开展了隐患排查和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并向员工告知节后安全风险隐患、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避险措施等内容,保证有序复工。”该项目负责人说道。

(在码头和建设现场进行检查)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了吗?”“车辆动态监控落实的怎么样?”近日,该局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深入新申请成立的迎驾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帮扶指导时向企业负责人问道。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工作专班就安全生产和旅游客运业务工作现场进行了一对一问题解答,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形成了十三个应当,并形成安全生产提示函印发给企业,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道路运输企业和城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等进行宣讲解读。

(在新申请成立的迎驾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帮扶指导)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指导服务和执法检查为抓手织密隐患排查整治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该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牵引,精准聚焦路网运行、交通工程建设、水上交通、道路运输等领域,持续开展以“隐患排查整治+精准执法”为核心任务的安全生产“排患除险”治理,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高效的营商环境,奋力为霍山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曾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