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龙年第一棒  力争新春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9
字号:

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金寨段)项目

跑好龙年第一棒  力争新春开门红

新春佳节后,和襄高速公路金寨段已全面开启复工复产建设,各参建单位人员迅速集结到岗,吹响了新春开工的集结号,全力冲击新的节点目标。

3月21日,和襄高速金寨段二分部抱儿山隧道中导洞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潮涌动,庆祝抱儿山隧道中导洞顺利贯通,打响了新年关键节点任务“第一枪”。抱儿山隧道位于金寨县青山镇余店村附近,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连拱隧道,全长338米,最大埋深约104米,隧道Ⅴ级围岩占比100%。因其独特的岩体性质和降雨影响,在施工过程中隧道出口端山体地表出现裂缝,导致中导洞开挖一度受阻,其施工难度大、风险系数高不言而喻。为确保中导洞按时贯通,不影响整体施工进度,二分部多次邀请行业专家现场踏勘、实地论证,最终确定出口斜坡裂缝处治专项施工方案,并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增加人力、多措并举,最终提前完成抱儿山隧道中导洞的贯通。

“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那已是过去式,新的一年,我们将总结上一年的工作经验,秉承上一年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地推动高速公路建设。”二分部主要负责人龚成波说道。

截至目前,G4222和襄高速公路(金寨段)项目二、三两个分部共进场管理人员214人,施工人员2424人,设备793台套;完成建安费投资13.4亿元,工程建设进度完成20%,其中路基工程50%,桥梁桩基工程60%,隧道工程2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