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次差路检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8
字号:

为全面掌握县域内农村公路管养现状及路面技术状况,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乡村道路管养水平,优化群众出行环境。近日,金寨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安徽省公路工程检测中心,针对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组织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查工作。

本次次差路检测共成立三支调查组,为确保核查内容科学、全面、准确、高效,每组配备专业道路检测车辆,车辆尾部安装路面损坏检测系统。调查组根据前期23个乡镇上报的农村公路路面严重破损清单,在属地乡镇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机器检测、人工观察、交流询问等多种方式依次对清单中的道路进行细致核查。历时七天,县公路中心共出动人员227人次、车辆75车次,涉及162个村,实际现场检测库内道路241条,共计577.710公里,库外道路119条,共计327.472公里。以1km为评分标准,共计1125个分路段,优、良、中路段数分别为189、487、354,“良好率”达到92%。

县交通局将以此次农村次差路检测为契机,对报告数据和实地调研成果进一步梳理汇总,书写调研报告并建立农村公路次差路台账。针对农村公路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投入、加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加强宣传引导,持续优化通行环境,彻底消除农村次差路最后1公里,为公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次差路实地调研

农村道路破碎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