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交通:筑牢公路养护安全生产“稳固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5:32
字号:

近日,随着春季公路养护工作的全面展开,霍邱县地方公路管理局在加强养护工作的同时,紧绷安全生产弦,从职工学习上、思想上、行动上多措并举筑牢养护生产安全“稳固墙”。

学习上敲响警示钟。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举一反三,时时敲响安全警钟。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职工安全警示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思想上拧紧安全阀。每季度召开安全分析例会,重点从职工上路作业存在安全风险、作业规程、不同养护作业任务风险源预判等入手,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身安全防护能力。坚持每日安全教育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日复一日,条条坚守,使安全思想根植于心、实践于行。

行动上编织防护网。2024年该局拟实施安防工程25.935公里,要求养护作业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的要求,做到施工作业报备到位、影像资料记录到位。作业人员在安全措施、作业规范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的执行力,以高标准守好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安全底线。(王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