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6:08
字号: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在身边,春风化雨润心田,为了有效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金寨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论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学习,并利用机关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新形势下国家安全保护新举措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0日召开安全教育推进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内容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公交车、出租车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特点,在全县公交车、出租车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在车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乘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增强了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