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桥”为媒,铺筑乡村旅游畅通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处 发布时间:2024-03-12 09:38
字号:

白马尖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为国家地质公园和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基地之一。山中林深谷幽,古木参天,婆娑多姿,清溪激湍,交响成韵。春暖花开时,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枝杜鹃竞相开放,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之气,其赏心悦目之程度,举世罕见。

太阳桥位于 G529 金岳线,全长65.85米,为连续石砌拱桥,是去往白马尖风景区的必经之路。随着白马尖风景区旅游经济的不断发展,老桥梁承载力逐步不能满足当下通行需求。2023年六安市公路处将其列入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第一批)养护工程计划中,通过对太阳桥主拱圈、侧墙及桥台采取聚合物砂浆进行空洞修复及抹缝、喷涂水泥基渗透结晶浆料于砂浆表面,抹缝内石块表面采用石材防护剂喷涂等方式,大大提高了太阳桥的承载能力和安全性。

施工过程中,市公路处严格按照市交通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管理要求,紧扣“赛质量、赛安全、赛进度”劳动竞赛目标,积极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春天到了,到这里看杜鹃花的游客越来越多,桥修好后,游客走的更安全,我相信今年的游客肯定会更多,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家住太阳桥附近的居民说。

近年来,市公路处积极推进危旧桥梁改造工程,一座座饱含岁月洗礼的“忧心桥”变成百姓心里的“安心桥”“致富桥”。下一步,市公路处将继续做好普通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六安公路成为广大群众的安全路、放心路。(汪启军 施家圆)

络绎不绝的车辆从太阳桥经过

标签:
关联信息